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南方小羊牧場》& 《神探追緝令》

 


《南方小羊牧場》
(When a Wolf Falls in Love with a Sheep)

這片再一次展現了台灣電影所散發與眾不同的氣質。無論美工、攝影、小情趣的設計,都做到一絲不苟,電影亦充斥不少令人細味的金句,讓人看後窩心。加上男主角帥氣,女主角可愛,視覺上做足一百分。

但電影不能單單依靠表面的東西來滿足觀眾,畢竟劇本才是最重要。

論故事,這片可暴露出不少弱點。其中依賴不少「巧合」和「陰差陽錯」來推進劇情,但點子有點牽強硬來;而一些戲中人物忽然冒出來,更顯得莫名其妙。雖然,這些角色對主角的心理轉變和想法都起到作用,但始終要顧及鋪墊的合理性,才能成為令人難忘的電影,而不是又一部把台式偶像劇搬上銀幕的電影。

假如撇開事事講究通順合理這麼掃興,這片是拍得很有詩意的。惟男女主角的情很淡,難以讓人有任何的期許或感動,反而旁邊角色的情感更能觸動人心。


《南方小羊牧場》(When a Wolf Falls in Love with a Sheep)預告片 :







《神探追緝令》(Alex Cross)
 
一切都來得太理所當然了。
雖然一開始已表明了主角Alex Cross是一名心理專家,但他實在神勇得好像毋須作出任何推敲,就能看出兇徒留下的線索,和預知下一個受害目標。各方面都很容易的好處是,劇情節奏明快,絕不拖泥領帶水,但所能吸引觀眾追看下去的懸念便被一掃而空。
至於兇徒殺人犯案,猶如做秀一樣,但如此大費周張既容易暴露身份,也減低成功可能,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殺人背後有陰謀、連環謀殺推展成個人仇恨….這些劇情都非常典型,但卻欠缺一些令觀眾感受壓力的心理對決。觀影期間難以投入其中,只是很疏離地觀畢這場警匪大戰。


《神探追緝令》(Alex Cross)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