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祁幻故事 : 轉位



不知道您們看電影時喜歡挑甚麼位置坐呢 ? 前、中、後 ? 中排靠左還是靠右 ? 而我,最喜歡坐在正中間。

要坐在正中間也不易,你猜其他觀眾不會跟我爭這個看電影最有利的位置嗎 ? 所以,我要麼提早去買票,要麼選一些較為少人看電影的時間,譬如日間。

日間看電影的好處,除了較容易揀選心儀位置之外,其次是人少一點,嘈雜聲音也少一點,所以看電影也能更投入一點,不怕其他人的各種騷擾。

一般而言,我會在電影開場之前十分鐘便進院安頓好自己,也作好觀影的心理和生理準備。
好像現在,其他觀眾未進場,我已坐在電影正中間,架好眼鏡,攤開筆記,拿著筆,靜待全院由光轉暗、由現實進入虛幻的一刻。


我看了看時間,現在相距開場還有五分鐘,觀乎這種時間還未有觀眾進場的話,可以預計今天又可能只有我一個看電影了。

其實我都已習慣....

「我地坐邊呀 ? 」突然一把語帶嬌爹的聲音進入耳門。
「M、L、K、J,」一把幼嫩的男聲隨即細數著,「I 呀,19、18、17..... 我地坐I 14、15......」

其實我向來都好疑惑,為何有些觀眾好像不知道自己買了哪坐位似的,明明揀位置時望著售票員的「芒」,想了好半天才精挑細選出來的位置,怎麼一進戲院就失憶似的 ?
我亦不明白為何數數字總是要數出聲來,在心裏默念是不行的。

男女找對了位置後,二話不說,一個勁兒坐到椅上,簡直內力驚人,恍如千斤墜一樣。      
我為何感覺到他們內力人驚人呢 ? 皆因我跟他們坐在同一行的11號座位,他們坐下時的勁度,差點沒有由 I 14和15,經 I 13和12,傳到來 I 11,並把我震開。

我對男女的不滿,更因著他們細聲說話大聲笑而逐漸升級,這股不滿,化成我內心的一團氣,並轉化成一聲響亮的「嘖 」!

男女也懶得理我,只徑自對著那個亮得差點沒刺瞎雙眼的手機屏幕說說笑笑。

我忍讓,不代表我怕了他們,而是只想有一個舒適的觀影位置,是故,我移到離他們遠一點的座位,求個耳根清靜。
甫坐下,眼角瞥到一雙昂藏七尺的運動健將也在找他們的座位。  
「坐遠一點,坐遠一點...」我心裏默念著。
他們果然離我真夠遠,剛剛好坐到我的前面一行,而他們的身軀,又剛好檔著我的視線。

嘖嘖稱煩,也無法抒發我心中的煩氣。
我只好移到巨人的前兩行位置。


「頂 !」  
「頂 !」字除了是一個助語詞,可以讓我發洩我此刻內心的悲憤,也可以是動詞,用來描繪我突然感受到的椅背後的腳步動作 --- 頂椅背。

被頂著椅背顧然不好受,但假如加上頂椅背者如抽筋一樣的 「印印腳」,就更加令人受不了。

如是者,我由前面移到後面再移到更前面,由左面移到右面,再移回正中點,期間不是有人拆零食袋,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響,就是有人的電話鈴聲響起,不覺不好意思地繼續與聽筒的另一邊約明天的見面地點。
簡直令人發瘋。


到底今天到底怎麼啦,竟遇上這麼多擾人的事,弄得我在電影院的燈光關掉,銀幕已有光影流動,還在忙著轉位置。

好不容易,終於轉到一個前後左右皆無人的位置,總算可以安樂地抒出一口氣。 

「妳檔著我啦小姐,」
「嘖」、「頂」、「唉」!!

今天怎麼搞的 !
正當我一臉厭煩地回頭一望,驚見後面空無一人,即嚇得我轉回頭來。
驚魂未定,我又聽到另一把聲音說 : 「妳其實坐著我啦,」
嚇得我即時彈起身,跌坐到旁邊去...

妳也坐著我啦...........

妳坐著我啦...........

妳坐著我啦...........

妳踏到我啦...........

妳撞到我啦...........

妳跘倒我啦...........



 
Bookmark and Share

3 則留言:

fong ieong 說...

其實我之前睇戲都試過一件類似既事,
後面有條友一係踢我一係奀腳...
一次兩次三次,我嘖完向後面望,
點知成行都係冇人坐的= =
跟住我都冇去個間戲院睇戲了...

p.s:間戲院係澳門既

說...

fong ieong : 你的經歷好恐怖啊. 想不到我胡亂寫寫的故事, 竟然真有其事. (汗)

匿名 說...

無奈,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