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賭城風雲 II》(From Vegas to Macau 2) : 看王晶的電影,要抱「看王晶的電影」的心態


看王晶的電影,一定要調節到「看王晶的電影」的心態,這樣才能從王晶式的低俗獲得觀影樂趣。

第一集《賭城風雲》我們以為能再欣賞到我們的集體回憶賭神,如何以賭術懲奸,結果換來是嬉皮的石一堅。雖然依然是由周潤發飾演,但感覺跟迷人的高進相差甚遠。因為對第一集失望,來到第二集,有了心理準備,反而覺得有些地方蠻討喜。

第二集依然有石一堅(周潤發飾),但主線篇幅卻移到犯罪集團的在逃會計師小馬(張家輝飾)身上,並引來犯罪集團的追殺,和以石一堅的徒弟(余文樂飾)為首的FBI組織的追緝。故事不複雜,但王晶的電影主要賣點是在追捕過程,角色之間碰撞出來的笑料。

《賭城風雲II》無疑笑料不絕,有真心笑得出來的,也有慘不忍睹的(看到主角們自得其樂,我卻有點汗顏)。好在周潤發和劉嘉玲的浪漫互動總算讓人看得舒服。

《賭城風雲II》把很多元素共冶一爐。從張家輝那身打扮,以至對白和場景設計,都看到不少八九十年代甚至近年賣座電影的影子,雖然有點堆砌,但有些亦植入得頗有趣。

王晶式的喜劇,不要有任何要求,嬉嬉哈哈,熱鬧過、笑過就是了。


《賭城風雲 II》(From Vegas to Macau 2)預告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