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台中)紅點文旅 : 時尚之選


您們知道當我一進入這家紅點文旅第一個反應是甚麼嗎 ? 就是嘩了一聲出來。

雖然來之前已看過雜誌介紹,一早就知道這家由舊物業改建而成的旅館(原為1979年落成的銀河大飯店),在其大廳有一條長長的金屬溜滑梯供住客玩樂,但當親身來到這處,還是被那條迴旋溜滑梯吸引。



好在,辦理入住手續很快,未待服務員給我房間門卡,我已經問他們要了一個底盤,蠢蠢欲試。

滑梯很長,玩者要先乘電梯上二樓,再從那裡滑下來。

老實說,我第一次鑽進滑道,內裡黑麻麻一片的,下滑速度雖然是由自己控制,但坐上底盤,下來的時候,心情還是由興奮變成害怕。(我真係冇鬼用 !)

第一次下滑"窒窒吓",非常不濟,但玩第二次就完全克服心理障礙,控制到底盤的速度,還玩得哈哈大笑。

哈哈大笑,我相信很多在玩的人都如我一樣哈哈大笑,這樣不就搔擾了其他住客了嗎 ? (尤其住在二樓的人)
旅館體貼,所以限制了滑梯開放時間。
我在網上看到開放時間是早上11時至中午12時,但其實下午也開放供大家試玩的。


當然啦,選擇入住紅點文旅不單只為了要玩溜滑梯,而是早已聽聞在這兒的住宿體驗很不錯。
而事實亦證明了這裡的確有令人不捨得離開的吸引力。



先是大廳,一進來,已被那如現代藝術館的設計吸引了目光。
據說大廳的地板是三和瓦窯出品還原燒磚(還原燒是一種陶瓷製作技術);魯班椅廖柏晴設計師所設計;卡哇邦嘎溜滑梯
藝術家張金鋒打造;泡泡沙發由在地設計師周育潤製作;
窗落傢居設計職人郭育維設計,還有B&B Italia UP6 沙發.........如此富有藝術氣息的大廳,是紅點文旅給踏進來的客人最有誠意的見面禮。




大廳很有特色,房間來說,也挺舒適。
當然,對於那些每每要求房間要大得像籃球場的朋友,您們可以不用讀下去了,因為您們一定會嫌房間細小。
喂 ~ (返嚟呀 !),其實又不要每每以房間大小來衡量一家旅館是否住得過的,對不對 ?
以六百多元一晚的房租(這是打折後的價格;價格按不同日子而定,一般徘徊在六百多至千三元之間),這種房間性價比其實是很高的。


其實紅點文旅有不少討人歡喜的細節,例如羽絨枕頭很舒適,床不過硬也不過軟。這對我這個頸項長期不舒服的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
據說這裡的枕頭、床墊、被單等,還是跟W Hotel同等級數的呢。


 
另外,床尾巾則是挑了大紅花布料再縫上方菱格的紋路,手功也挺精細。

 

 
相信很多朋友都會如我一樣,對酒店、旅館的茶具、電熱水瓶器都沒甚麼要求,反正見到那些舊舊的電熱水瓶很有點年份的樣子,根本就不會去使用。

紅點文旅卻不一樣,他們除了提供了與其他旅館酒店不同的茶具外(名為Lotus Tea Set),他們還提供了Nespresso咖啡機,茶是Twinings的茶包,非常下重本。看到那部咖啡機,即有立時想弄杯咖啡來喝的衝動。

 
 
 

連Nespresso的使用說明書也特別有藝術感的。

 

其實就算是簡簡單單載着房卡的小紙袋,也討人歡喜。


至於廁所,雖然空間不大,但也乾淨衛生。我亦挺喜歡他們提供給客人的包裝成行李一樣的梳洗用品。



紅點文旅另一個令我非常有驚喜的是他們的早餐。

一看到那張繪製餐牌,已令我愛不釋手了;


點過餐後,當我還在忙於拍照,那份熱騰騰的"法式吐司龍眼蜜"早餐便送到我的桌上。


擺設和佈置都這麼精緻,叫我怎麼捨得吃呢 ?
但因為實在太香了,所以我還是忍不住把法式吐司一口一口的送到嘴裡。
我不是食評家,對於食物只懂分好吃不好吃,而這份法式吐司,甚至每一道小吃,都非常美味。

他們除了特選早餐任客人選擇之外,還提供了自助餐點。雖然是簡單的粥品、沙拉之類,但擺放得很精緻,很惹人唾涎。






 
整體來說,我覺得紅點文旅給了我很有驚喜的住宿體驗,唯一可惜的是,我沒有借用他們的單車游走台中市。

假如閣下如我一樣,踏單車歪歪斜斜,走不好直線的話,我勸你還是乖乖的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好了,因為在台中踏單車實在有點"揾命搏",每每要在行車道上與車輛爭路(汽車是不會因為你在踏單車而減慢速度的)。
試想像大車中車小車在你的單車旁邊高速駛過,稍稍穩不住平衡,隨時魂斷台中就不好啦。


 



紅點文旅
地址 : 台灣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電話 : 886-4-2229-9333
傳真 : 886-4-2229-5333
網址 : http://www.reddot-hotel.com/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