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閃閃聖誕夢》(Santa Claus) : 甜甜小演員



有說,小孩跟動物一樣讓導演頭也大了,因為他們是最易失控的演員。但筆者相信這句話不適用於《閃閃聖誕夢》裡的小男主角,因為他很有天份,展現天真無邪的笑臉固然無難度,傷感起來,眉頭輕皺滿懷心事,媲美資深演員。最令人意想不到,是他被大賊欺騙一起犯案,攀高爬低動作靈活自如,看得筆者傻了眼。

故事中,小安東因為太想念亡父,時常傷感,只好寄望每年聖誕能坐上聖誕老人的雪橇,探望已住到星星上的父親。這年,碰巧讓他遇上了從天台掉下來、以聖誕老人打扮的大賊,令他更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也興奮終於能實現與父親相見的願望。

大賊與小孩,一個滿嘴謊言,一個信以為真;你嫌棄我礙手礙腳,我發現被騙時心有不甘;二人一同偷金,過程錯漏百出,惹笑又溫馨,逐步建立另類友誼,相當好看。簡單的劇情和演員組合(大部份時間只有大賊與小孩兩個人),營造出殊不簡單的人情味。

編導在塑造二人性格時,打破了傳統。良心未泯的大賊常見,有犯罪天份的小孩卻是非常大膽的設定,如此一來,為觀眾帶來新鮮感。當然編導最後也透過大賊給小安東上了一課,而小安東反過來又喚起了大賊的良心,彼此救贖沒說教也起了教育意義。

到底聖誕老人是否存在,是每名小孩的迷思。姑勿論聖誕老人是否真實存在,還是只不過是父母扮來滿足孩子收禮物的願望,聖誕老人代表了信念和希望,《閃閃聖誕夢》以這為題材,故事充滿了希望和情感,溫暖又窩心。

 
閃閃聖誕夢(Santa Claus) 預告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