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





以略帶奇幻的手法,去說一個很現實的故事;將一個悲哀的故事,給了一個成熟的處理方法,再佈置了和風淡雅,讓人感覺清新,看得舒服。劇情沒有過於偏激和大起大落,這樣觀眾才能細味當中的點滴。
 
故事中的兩段關係和好些旁枝,描繪出人們對婚姻甚至情感關係的妥協和犠牲,又或是不肯妥協及犠牲。結婚多年的夫妻、悔婚者、虛假婚姻的夫婦有些描繪得較深刻,有些則避重就輕,但都足夠啓發觀眾思緒。
 
婚姻不一定建基在彼此相愛的基礎上,在戲中甚至現實生活中,不同人帶着不同的原因和心態去結婚。婚姻不再聖神,愛情才是,無論是異性戀或同性戀的。
 
導演陳駿霖把同性戀說得很白,由邂逅到相愛都不再隱晦,甚至刻劃得很有少男情懷(雖然飾演其中一方的任賢齊不再是少男)。不過,觀眾不必太着眼在片中的同性戀當中,而是可以視之為營營役役生活中,頃刻發覺的另一人生目標。
 
每個人都有追求夢想、人生目標的權利。就算結婚多年,就算人到中年,人生並不一定就這樣走下去,也可以來一個轉身。追求自己所愛不一定是自私,最重要是懂得放手,這其實是為自己不愛的另一半設想,讓其及早找到一個真正愛他/她的人。


《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