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 私房嚇(Stoker)


人物性格比劇情吸引,細節設計亦見獨特,整體來說,怪異多於可怕。

尤其是飾演查理叔叔的Mathew Goode,雖然其角色行徑正常,但他的眼神流轉總是散發着一種無形的怪誕感,令人很不舒服,到後段揭開他的「身份」時,原來事出有因,可謂成功的人物塑造,完全把女主角India給比下去。反觀女主角那種怪,得靠旁枝和旁邊角色襯托塑造,少不免顯得有點造作,太過刻意反而遜色。

本片走逐步揭開真相格局,也落入許多懸疑電影在真相揭盅時和盤托出的俗套裏。戲中幾段關係的前因後果沒交待得清楚,好像Nicole Kidman的角色與丈夫關係為何變差、女主角為何與母親交惡、叔叔因何對侄女情有獨鍾,如此種種得靠觀眾的幻想為劇情補白。然而,這樣的缺口,很容易造成角色之間情感升溫斷層,變得發展突兀。

劇情有在亂倫邊緣徘徊,可幸很有節制,只有倫理上的曖昧而沒有過火。以一般懸念電影而言,本片不失吸引觀眾追看下去,但以導演朴贊郁的作品而言,這戲就比不上他以往的作品了。


私房嚇(Stoker)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1 則留言:

瘋膏 說...

看睇到下半部, 已經想割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