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2月14日]上映新片及優先場概覽 : 《驚慄大師希治閣》、《熱血喪男》、《緣來藏不了》、《在一起》、《我愛瘋SEX》


緊接新年檔期是情人節檔期,環顧各大小上映的新片,發現愛情電影又或非愛情電影都爭相搶檔,希望在這個觀眾不介意入場看電影的檔期中分一杯羹。所以就算是2月21日才正式公映的電影如《在一起》《我愛瘋SEX》《喪星玩盡荷里活》等,都爭取在這個星期放映幾場公開優先場,試試水溫,賺賺口碑。

幾部正式在2月14日上映的電影中,屬於另一類別的是海賊王劇場版Z》。早前有位讀者發電郵給我,希望我寫一篇關於這戲的詳盡影評。可惜我還未看,而且一向沒有跟進海賊王的漫畫和電影,在不了解來龍去脈的情況下,實在難以寫出一篇較全面的影評,非常抱歉。

另一部不完全是愛情電影的是《驚慄大師希治閣》
許多影迷對希治閣的經典作品《觸目驚心》(Psycho)趨之若鶩,那他在拍攝這戲的內心世界又如何呢 ? 導演透過他的主觀視界和他的妻子的角度,有效並全面地刻劃出顛峰時期希治閣的身心變化。之前我已寫下這戲的短評,請按此看閱。

另一部愛情電影《緣來藏不了》我則會在周日的專欄裏談一談這部片,所以暫且不詳贅。唯一想講的是,男主角佐舒杜咸米爾實在好靚仔有型,很是討好。

至於《熱血喪男》,我覺得是一部很得意的作品,其顛覆了一貫看慣的喪屍片,讓喪屍來當主角,給予觀眾莫大新鮮感,戲中有些小情節亦很有趣味和笑點,光是開場的男主角讀白,已令我捧腹了。

這部關於喪屍與人類的戀愛故事,情節發展雖然可以預期,但當中人屍戀所觸發解救喪屍危機的設計,卻很有寓意。

我覺得其實可以把喪屍比喻這世代的人,走在街上個個如行屍走肉,對每事都冷漠絕情,唯有人與人之間建立愛,才令大家變回有血有肉的人。還有戲中人類隔絕離棄喪屍群,見之如臨大敵殺無赦,亦令我想到現實生活中一些被社會離棄的一群,只有大眾接納他們融入彼此的大環境,才能感化他們變成好人。  
 
當然,怎樣詮釋這戲種種,悉隨尊便,更甚者,可視這戲為反轉《吸血新世紀》系列也可以。 《吸》片的男主角把女主角變成殭屍,而《熱》片中,女主角把男主角變回人類。看着看着,更會發現男女主角跟《吸》片的男女主角樣子和氣質其實很相像。

不想要生離死別的生死戀,只想輕輕鬆鬆的話,《熱血喪男》是不錯的選擇。

下星期才上映的電影中,我已率先看了《在一起》《我愛瘋SEX》 ,當中尤以後者最得我歡心。悄悄地跟你們說,我已看了兩遍《我愛瘋SEX》了。看過電影後,更喜歡上男主角池城。
這戲有女配角大膽裸露的鏡頭,而且亦有不少黃色笑話,但鹹鹹濕濕又不俗氣,好笑亦浪漫,我很喜歡。
我會在周一的專欄裏談談這電影,所以還是留待下星期才說。

《在一起》的宣傳海報,見到主角有楊穎、柯震東、陳妍希、甄子丹、黃宗澤和周秀娜。但實在上黃宗澤和周秀娜只是客串性質,電影主要講述楊穎和柯震東、陳妍希和甄子丹兩段獨立的愛情故事。

一向以來,宇宙最強甄子丹給觀眾好打得但不懂演戲的感覺。或許因為這個原因,這戲的編劇乾脆給他的角色塑造為一名患有"面部肌肉表情缺失症"的交通警員。
這樣的設計以為減輕甄子丹的演戲負擔,其實愛他反變害他,因為面部沒表情,反而多了要靠眼神來傳達感情,對於甄子丹來說是有難度的。

看甄子丹演戲不會太難受,因為早已習慣了,反而他與陳妍希的配搭卻令我看得很不舒服。

陳妍希憑《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成為許多男孩心目中的女神。由她2009年出道參演台灣偶像劇《換換愛》到現在,除了在《聽說》中她演得較好之外,其實她的演技都沒怎麼變化過。
這類演員其實很視乎導演怎麼導戲的,明顯地,《在一起》的導演不懂得如何把她的潛能發放出來,加上她與甄子丹無論在外型或交流上都格格不入,好像各有各演似的,實在難讓人投入他們之間的感情裏。

相比之下,楊穎與柯震東的默契較好,從楊穎的口形,可以看得出她同樣跟柯震東以國語說對白。或許是這個原故,彼此較容易入戲(不似得甄子丹在念粵語對白,陳妍希念國語對白,這樣對一些演員來說是會影響其投入劇情和角色的)。

可惜的是,楊穎與柯震東那段故事前部份都還可以,來到後來,劇情發展變得突兀,結果他們那段故事同樣未能叫人滿意。

編與導沒有說好故事,演員之間欠缺火花,剪接亦沒把好關將彼此停頓的部份剪掉,頻頻出出現畫面上你眼對我眼接不上戲的尷尬情況,教觀者也替其感到難堪。

其實整部電影又不是全沒有優點的,至少攝影很唯美。可惜沒有好故事配合,最後只給人顧此失彼的感覺。

看到2月21日上映的電影目錄,發現有五部還沒看,如何能把這五部全都看一遍,實在太考我編排時間的功夫。
 

 《驚慄大師希治閣》(Hitchcock) :



《熱血喪男》(Warm Bodies)預告片 :



《緣來藏不了》(Safe Haven)預告片 :



海賊王劇場版Z》預告片 :





 《在一起》(Together)預告片 :



《我愛瘋SEX》(Whatcha Wearin'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