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電影短評 : 《孤星淚》(Les Misérables)


 

《孤星淚》音樂劇赫赫有名,把全套音樂劇搬上銀幕,自然吸引許多劇迷的青睞。

我不會否定這部電影非常認真的製作演員相當賣力的演出每首歌曲都蕩氣迴腸,讓觀眾完全感受到戲中人物的苦痛悲哀,還有故事道出了法國大革命之後,民眾如何苟延殘喘的傷感。

然而,音樂劇與電影的分別,在於前者受場地局限,每每以角色唱出當下感受,甚至劇情發展。可是,作為一部電影,始終以畫面說故事較優勝。如今人物感受和情節推進都由角色唱了出來,觀眾便少了一份懸念和想像。劇情便因為導演說故事的技巧而變得平淡起來。

假如以欣賞一齣音樂劇的角度來觀賞這部電影,本片仍具有十足的欣賞價值的。當中尤以演員出色的表現最為人喜歡。他們除了要擁有雄渾的嗓子和唱功外,同時亦須兼顧演技,真是少點功力也做不到。

其中在前段曉治積文(Hugh Jackman)於教堂裏良心發現的一幕,以及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感懷身世的一場戲,情感跌宕於一首曲韻之中,盡顯層次感。還有其他演員甚至飾演加羅殊的小演員,都有非常圓熟的表現,實在不能小覷。


《孤星淚》(Les Misérables)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