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電影短評 :《烈探狙擊》(Jack Reacher)


 

烈探查案查出重重陰謀,是不少類同電影的故事發展。要突破,在於編導如何在過程中拍出點點趣味。

本片優秀之處,在於巧以畫面說故事。有幾幕完全沒有對白,但幾個畫面,就能令觀眾明白要交待的劇情;編導亦很喜歡以畫面賣關子,這些都很得我的歡心。

當然,本片也有不少角色唸很長對白的章節,例如敘述積烈查的背景,又或是查案進程等,但因為編導巧妙地襯上了組組另一角度但有異曲同工的畫面,冗長的對白立時生動起來。比起許多導演在角色唸對白時只懂把鏡頭對準講者面孔,本片的手法實在優勝多了(我明白這亦涉及到成本問題)。

查案者疑兇受害者都有其故事,令整個故事版圖擴大,可能會考驗到一些觀眾的耐性。假如可以刪滅一些較不重要的情節,整體節奏會爽快一點。另外,前半段花了很多心思,但結尾卻突然洩氣,令整體有虎頭蛇尾之感。
 
湯告魯斯延續其在Mission Impossible系列中的演技,這回除了動作,也有智商。他演一名分析力很強來去無蹤的調查員。他的觀察入微,簡直神乎奇技得驚人。慶幸因為故事描述他乃一名很厲害的前憲兵,素有訓練,所以為許多細節都合理化。

我因為除了看故事,還會留意技巧,所以本片著實有不少讓我欣賞和學習的地方的。


《烈探狙擊》(Jack Reacher)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