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電影短評 : 《絕色武器》(Naked Soldiers)



(因為頗喜歡謝婷婷,所以會去捧一捧她的場)

電影不乏打得之人如洪金寶、安志杰、伍允龍、蔣露霞等等,編導亦沒有浪費他們的本領,安排了一幕接一幕的對打戲。雖然動作指導元奎沒有創作甚麼新穎和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動作場面,但至少每每都拳拳到肉,沒有欺場。

因為有不少習武者的硬橋硬馬戲份,完全給謝婷婷與貝安琪這些不是集武出身的演員比下去。來她們的對打戲時,節奏明顯放緩,兼且以慢鏡頭來遷就,完全欠缺她們是厲害殺手的說服力。

故事方面是俗套的,畫面還好,但配音便給我九十年代電影的感覺了。壞人的設計亦非常典型(蔣露霞的虎娘造型,簡直如九十年代動作女星大島由加利的倒模)。故事涉及美國、台灣和香港,情節的推進又採用了倒敘順敘的手法,但因為某些橋段沒有很清楚地交待,顯得有點時空和地點的紊亂。

電影一開始講述在1980年,國際刑警龍志強(洪金寶 飾)在美國搗破了一宗巨額毒品交易,招來家人的殺身之禍,女兒被玫瑰夫人(陳雅倫 飾)擄走並訓練成由謝婷婷飾演的殺手。故事一晃眼來到15年之後,幾地發生黑吃黑仇殺事件。電影往後都集中在九十年代的背景,或許所散發的九十年代感,是要配合劇情也說不定。


《絕色武器》(Naked Soldiers)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