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影碟半推介 : 《我的見鬼女友》- 患難才能見情真




一對情侶往往要面臨生死關頭,才能了解對方的真正心意︰到底是大難臨頭各自飛,還是願意為對方赴湯蹈火。

因此,編劇很喜歡撰寫種種危難,以測試戲中情侶的愛情是否堅貞。危難各式各樣,但如南韓電影《我的見鬼女友》中,男主角與女主角相戀便惹來厲鬼纏身,則是少見的題材。

因為初中時一次校巴墮橋入河的意外,女主角予麗與好友紛紛遇溺昏迷。救護員選擇了先搶救予麗,結果好友失救而死。從此,予麗便被好友的鬼魂糾纏不休,也被其他鬼魂不斷騷擾,就連她身邊的家人朋友也遭鬼怪唬嚇,相繼離她而去。予麗活在無限孤獨中,過得如鬼魂一樣。此時,她與男主角相遇,互相愛慕,這意味著他們要面臨被鬼魂糾纏不清的考驗。

涉及鬼怪題材,理應看得人膽戰心驚,然而,導演把鬼怪情節與浪漫愛情融和一起,並不時添上喜感,令這片在浪漫之間突然嚇人一跳,在恐怖之時,又以笑料中和一下情緒,感覺很是豐富。

飾演予麗的是南韓有名的女演員孫藝珍,她於早年常在悲情電影中施展渾身解數,讓觀眾淚腺崩壞。好像《假如愛有天意》、《外出》和《白夜行》,可謂她演過的悲情電影代表作。近年她亦參演較輕鬆的電影,但編劇沒有放過她散發的悲情氣質;在輕鬆之餘,也讓她沉鬱一番。好像在《我》片中,予麗與世隔絕,長年與孤單作伴。她演時眉宇間滲透著憂鬱,悲哀填滿心胸,讓人很想立即對她關懷備至。

記得戲中男主角提到「談戀愛就是辛苦的」,以表白他不怕與予麗共同面對女鬼的恐懼。或許女鬼只是編劇用來寓意談戀愛時遇到的艱辛。稍為遇上困難便輕言放棄一段感情的人,其實不配擁有一段美滿的愛情,只有共同克服困難,才會患難見真情。

《我》片集驚慄、浪漫和搞笑於一身,有時看似胡鬧,其實當中的含意是發人深省的。


(刊於頭條日報《碟影滿人心》專欄[揭頁版][網絡版])

《我的見鬼女友》(Spellbound)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