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電影短評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Piranha 3DD)



大橋段上沒太大突破,都是人為因素,令活在深海裏的食人䱽游到人類的世界裏並大舉肆虐。

在有限的可創作空間內,編導在細節上著手,加重了情色成份。你以為打正3DD的旗號是甚麼嗎 ?不就是代表著編導借這名堂毫不吝嗇地展現各種美女的全裸/半裸胴體。

幾場重要的人類遇害戲份均設定在男女纏綿時,這樣的鋪排,加上一幕接一幕的Big balls 蕩漾於碧波中,有點喧賓奪主,變成了䱽魚的襲擊都及不上胸襲,把整部戲的格調(如有者)都拉下去。

電影在後半段加入一些上集人物和花上篇幅在對推進劇情無關的人身上,令人覺得主線人物已沒戲好編了。結局惡人有惡報的安排,有點強來;而給下一集埋下伏線 : 食人䱽進一步進化,反而令人有點期待下一集如何發展。

整體而言,䱽魚的突襲會突然嚇觀眾一跳,血腥場面帶點cult片的本色,卻又不及cult片的玩味,不過編導在營造氣氛上倒交足功課,觀眾會為角色擔心,而產生緊張的感覺。故事則沒甚麼突點,不過,當中有不少黃色的幽默,心邪者(如我)一定會會心微笑。又因為「Big Ball 胸湧」,一定能滿足好此道的觀眾。


《變種食人䱽3DD之裸命水世界》(Piranha 3DD)  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