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再單身遊記》- 140分鐘的心靈之旅


          假如有一天大家覺得心如枯井,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就連最愛的美食和華衣也感覺食之無味、棄之不可惜的話,不用擔心,大家並非要開始服用某牌子的口服液,而是需要來一次轉變。
          在電影《再單身遊記》(Eat,Pray,Love)中,女作家麗莎(JuliaRoberts飾)就是意識到人生索然無味,所以毅然放棄現有的生活,甚至不惜離開疼愛自己的男人,遠赴意大利、印度和峇里尋找人生的真正所需。
          結果在兩個多小時的劇情裏,觀眾跟她一起在意大利刺激味蕾神經,繼而在印度祈求心靈安靜,最終抵達峇里找尋人生真愛。
          或許有人會覺得麗莎自私,但無可否認她比很多人都勇敢,都願意破釜沉舟。而我們大多不肯面對問題,縱然對現狀感到不滿,也執不願捨棄,因為人都是害怕改變的。我們就是不明白「捨得」的道理,正所謂有捨才有得。電影正好為我們這些害怕捨去既有的人,提供一個自省心靈的機會。
          除此之外,透過麗莎的遭遇我們亦了解到若然要開心快樂,一定要知道人生的目標,否則生活只會一片混亂。假如想得到愛,就必先要懂得放過自己和別人。
          麗莎在意大利學會一個字︰「attraversiamo」,意謂「跨過去吧」。人只要懂得跨過往昔的牽絆,才能快樂地走向未來。
          電影猶如一本內容豐富的心靈書籍,或許能幫助大家找到人生的新導向。
          電影亦像一本旅遊雜誌,美麗的景致把人弄得心癢癢,真有想即時奔往機場,投向世界各地懷抱的衝動。

(到於頭條日報光影塵尖》專欄)

《再單身遊記》(Eat,Pray,Love)(另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預告片 :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