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吸引力》 第三回

第一回  第二回

街景在我狂奔時一閃而過。
我疾走,不是因為逃出來,而是不知何故,在圖案旋動的時候,腦裡突然浮現了那間專營記念品的小店和櫥窗上沙瓶的畫面,心想,說不定關鍵就在那些沙瓶上。
轉個街角後,已踏進那家小店。店內,貨品林羅滿目,什麼巴黎鐵塔擺設、荷蘭木屐、俄羅斯娃娃,簡直是應有盡有。
然而我卻無暇四顧,只直撲到店主的面前,指向櫥窗上陳列的數瓶沙瓶,喘氣道:「你們有多少瓶這樣的東西?我全都買下來!」
店主露出訝異的表情,便退到倉庫內,半晌過後,抱出一個小紙箱。紙箱內,盡是大小各異的玻璃瓶,而它們同樣盛載着被灌注得亂七八糟的黑白細沙。
我二話不說掉下數張鈔票,便把紙箱連同櫥窗上的數瓶沙一併捧走。
回到家,我即把細沙嘩啦嘩啦的全傾倒在那圖案的旁邊,一瞬間,已堆積如山。
我屏息以待,靜觀其變。
分秒荏苒,小沙丘卻絲毫沒有動靜。
我禁不住蹲下來抓起一把沙,端視一番。沙子看上去無疑跟我那瓶沙一樣,但卻一點異樣也沒有。莫非我的沙瓶根本不是從那小店買回來的?還是只有我的那瓶才有蹊蹺?
我望向那個圖案,原本在地板上旋動的圖案,忽然浮了起來,可是才沒多高,好像不夠動力似的,又掉了下來,圖案迅即散落地上,回復了散沙的狀態。
我被嚇得心頭發毛,一時蹲不穩,整個人撲到沙堆上。
小沙丘被我這麼一倒推散開去,黑沙迅速活躍起來。我立即明白這是什麼一回事,即把沙堆盡量向外撥開。沒有摻雜白沙的黑沙果然受到什麼動力牽引着似的,正有秩序地匍匐。
盯着在蠕動的沙子,我立時為自己的魯莽衝動感到後悔萬分。
假如這堆黑沙真的組成一個又一個會旋轉的圖案,我該如何處置它們?才那麼一點點的吸力已如斯強烈,這一大堆沙所釋放的又會是怎麼樣的力量?
想到大禍將至,我不由自主地震抖起來。突然,電話鈴聲大作,我的心臟更差點沒停止跳動。
「已肯定是磁粉了,」電話聽筒傳來嘉華的聲音:「而那個圖案其實是磁場能量的圖譜,還有,那白色的沙...總之妳別碰它,等我來了才處理。」
可是已來不及了,因為目下的一幕已把我驚呆。
假若黑沙真如我所設想的演變成一個又一個會旋轉的圖案,那當然是令人懼怕的事情,但好歹已作好心裡準備,是故精神上還能勉強應付。
然而,眼前所見卻是我預期之外的狀況:黑沙迅即匯聚一起,儼如變成一幅黑色薄幕一樣,然後向我寸寸進逼!
我的嘴巴張得老大,喉嚨禁不住發出可怕的聲音。
我一面驚呼,一面想往後退,但身子頓然僵硬得完全不聽使喚,稍為移動便踉蹌得跌倒下來,跟着全身更無力地癱軟在地上。
猝不及防,黑幕已移到我面前,覆蓋着我。我慌張得緊閉雙眼,不欲再見到任何驚心動魄的畫面。
就在我以為是死定之際,身體卻全然感覺不到面臨死亡的痛楚,只是,一股無法抗拒的熾熱力量正包裹着我,然後流竄進我的身軀裡,最後落在腦際。
四周似乎再聽不到任何動靜。
我好奇地瞇眼探個究竟,驚見自己正置身於一個廣袤黑暗的空間裡。畫面乍現,當中顯見不明的空間和物體,亦有認知的人事物。
我像在觀看了一套又一套的影片,卻發現其實正身歷其中,自己才是當中的主角。
究竟我是誰了?
就連自己也開始混淆起來。
我其實是什麼?
我已不知道了。
一時間,紊亂的思緒在腦中交戰,跟着便失去了知覺。

第四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