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吸引力》 第二回

第一回

「真的很像。」嘉華把圖案端詳了好一會兒,然後說。
「究竟像什麼啊?」我問。
「我還需等待化驗的結果才能確定。」嘉華答道。
如此故弄玄虛真叫人好生鬱悶。
嘉華是我和展平的大學同學,那時我們同是生物系,坐得非常近。嘉華是高材生,為人博學多聞,自修學成的物理、化學、天文等等科目的成績更是名列前茅。展平則是用功平平、成績平平,單看名字便預計到發展也會是平平的普通學生。而我卻是連生物的英文名稱都常常拼錯的大蠢才,每年勉強升級是必然的事。
如今嘉華已貴為有名的科學家,我遇上這種奇事當然要請他到來參詳一下。
見到他看出點頭緒,我自然不放過地追問下去,可是他卻不加答理,只逕自躬身把少量細沙碎片舀進隨身的塑料袋裡,然後抬頭望了望在發呆的我,說:「就算是什麼都好,總之應該不是妳瞎猜的誰在通過這圖案來給妳表達什麼訊息!」
「你怎知不是?」我受委屈地嘀咕着。
觀乎圖案線條分佈得有秩有序的模樣,怎會不是內有乾坤正等待破解呢?說不定是誰在打的訊號呢。
嘉華站起來,白了我一眼,道:「別白痴了 !」說時還用食指戳我的額角。
我厭惡地撥開他的手指。
回過神時,我驀地想起一件事:「那麼,它釋放的吸力你又如何解釋?」
嘉華沒我好氣,只不疾不徐地抓起一把沙,然後讓沙子從指縫間漏下。瞧他一臉木然的表情,便知道半點異樣也沒有。
我不禁愣住了。
嘉華嘆了一聲,關切地問:「意美,妳是否生病了?」

********                

「可惡的嘉華,居然以為我生了幻覺!」嘉華離開後,我悻悻地自言自語:「當時明明就是感到吸力呀!」
喃喃自語間,眼角處突然感到地上有點動靜,我立即朝那處望去,乍見那圖案正在蠢蠢欲動,而圖案的線條更開始震顫起來,儼如因為地板在震盪所致似的。可是我明明是腳踏在實地上!
汗毛直豎,頭皮也發麻起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試圖令自己的情緒稍為冷靜,同時在思量分析。
黑沙既然在活動,即代表之前所感到的吸引力是千真萬確的感覺。想到這裡,我頓時精神振奮,因為這樣就能證明我並非如嘉華所以為的思覺失調。
也不知哪來的膽量,我伸出手,嘗試再來一次。
手漸漸地移近,但這一次還未觸及沙子,已被一股熾熱的力量吸着,我驚駭地縮手,可是吸力比上次來得猛烈得多,經過一番角力,才好不容易縮回來。
沙子抖動得益發厲害,我驚覺圖案線條開始循着一種模式在活動 — 它在旋轉起來!

第三回

沒有留言: